close

我叫貓咪!這個名字是我那些可愛的同學們幫我起的花名。我在十三行呆了5年多,做過銷售,幫人打過貨,還有自己開過批發檔口,零售檔口....在十三行打包拿貨的人,都稱為打貨,其實做的東西跟買手沒什麽區別,一樣是選款,拿貨。但是十三行的人就喜歡管這叫打貨!這篇文章主要是想分享下我在十三行打貨的經驗(主要是幫二級批發商打貨),我打貨的時間不長,至今為止一年左右吧,但我會把我知道的都說出來。歡迎拍磚~~

在十三行我主要是打檔口貨,即1-3樓的貨。4樓以上寫字樓的我沒怎麽打就不多說了。先說說檔口貨的版吧,一般分2種,一種是專門仿寫字樓的爆版,一種是去其他地方買版回來自己改版,就成了自己設計的了!檔口貨仿版的速度跟沙河一樣快!沙河所不同的是,它仿寫字樓爆版,也仿檔口貨的爆版!質量參差不齊,需要用心淘!這就是有些人說一樣的版,沙河跟十三行的價格差這麽多的原因了,有的其實並不是炒貨,只是地段質量不同,價格也肯定有所不同。當然,十三行檔口也是有炒貨的檔口,只是相對於以前來說少了點吧。據一位業內資深商家說,現在因為寫字樓租金的暴漲,有不少以前在寫字樓做的都跑到檔口或者沙河做了,檔口有實力的商家也越來越多!

打貨首先要定好自己的風格,再按照自己的風格挑選合適的版。新手的話,可以多看看一推人圍在那裏拿貨的那些版,覺得風格差不多的就拿,再根據返單率,看看哪裏版好賣,好賣的版多看看分析賣點在哪兒,久而久之,看得好板多了,眼光自然就鍛煉起來了!一推人圍在哪裏的也要看看是不是都是返單的,如果不是就不要拿了!

在十三行打貨的二級批發商實在太多了,很多時候一個版還沒發到檔口,其他檔口就已經在賣了。這種情況很難避免,十三行真正會控貨的很少,唯一能做的就是搶在別人前面拿新版吧,或者拿一些不要太火爆的檔口貨(這個比較考眼光!)。知道的人少,自然拿得也就少了,又或者找一些隱藏的版。檔口貨有部分有實力的商家,新版出來了,只給熟客看,如果反映好就不掛出來,反映不好就掛出來。這些新版也不是說一定是熟才給看,如果你剛好經過,看到有人在看底下的版,不是用衣架掛的,你可以一起看看,有些商家還是會給看的。記得有一次在十三行聽2路人在聊天,說夏天的版真好,不像冬天藏者掖著,其實我心裏想說的是,夏天也一樣會有藏著的版,只是沒有冬天的多。多逛逛,總會給你逛到放在底下的版的。

還有就是多觀察十三行商家的到貨時間,一般是一大早開門的時候或者10點多這2個時間,如果一大早去十三行的話,看到有在配貨的商家,一般都是賣得不錯的,才會一大早到貨就配貨。再來就是倉庫貨了,一般在十三行做得好的檔口都會有倉庫,因為檔口太小了,放不下太多東西,很多時候有爆版也是在倉庫搶的貨。所以倉庫是很重要的,我偶爾都會去逛下倉庫,但是個人感覺就像是大海撈針,倉庫的範圍比較大,如果不是那段時間實在找不到好版是不會去逛倉庫的。想要第一時間知道爆版,還是多認識些打貨的朋友吧,一般有一起搶過貨的,就比較容易交朋友。還有就是住宿舍認識,很多外地來廣州打貨的都是住宿舍的,這裏的宿舍是指家庭旅館,一般一個家庭旅館住的人會比較熟悉。可以通過這個途徑認識打貨的朋友。

打貨心態很重要,如果當天的狀態不好,就很難打到好貨的,這個是個人感覺,不知道其他人會不會呢?

雖然我打的是1-3樓的貨,但是在我閑的時候也會上寫字樓逛,一來是逛逛有沒有爆版,寫字樓有的爆版,樓下肯定也有仿版,二來是逛逛養養眼,寫字樓的衣服比樓下的要漂亮,多逛下,可以找到靈感,對看板有幫助的!三來就是可以順便在寫字樓找些性價比高的衣衣!

我的打貨經驗基本就是這樣了,說出來容易,做起來其實並不那麽簡單,打貨其實壓力都好大,但是也真的能認識很多朋友學到很多不同的經驗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十三行批發經驗 女裝批發
    全站熱搜

    D4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